虽然很久没写了 但链接都会补的

【00Q】Someone Like You


 

一个非常奇怪的脑洞,慎入!慎入!慎入!

 


Benjamin是Q的真名【是的我是起名废】

 


【1】

 


Benjamin在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成为一名科研人员,尽管那是他的专业。那样枯燥的生活并不是他的追求,他向往的生活是像现在这样,不断换着打工的地方,从改变中寻找乐趣。

 


直到一个三月的午后,他路过某个街区时被一家西装定制店吸引进去。店里的装修弥漫着上世纪60年代的法国风情,复古而不庸俗。店内只有一位非常年轻的女性,金发被盘在脑后,穿着一套干净利落的黑色连体衫,无袖的设计衬出她的纤瘦,九分裤下露出白皙的脚踝和尖头高跟鞋。发现有人推开了店门,她也没有放下手中的书,依然优雅地坐在长沙发上享受她的下午茶。

 


Benjamin踌躇着该怎样开口,他今天本没有定制西装的打算,更没有带那么多钱,只是莫名其妙就被吸引了进来。

 


女性将手中的书合上放在矮桌上,开口道:“请坐。我去给您拿茶杯。”

 


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两个看似毫无关联的人就聊了起来。那个下午都浸泡在红茶的温热和香气中。Benjamin知道了面前这位高雅的女性姓Swan,这家店在她的家族中代代继承下来,现在她是店主。老裁缝经常不在店里,她主要负责西装的设计以及为顾客提供建议。

 


快要傍晚的时候Benjamin才想起来今天跟父母约好了一起吃晚餐。他在告别的时候忍不住问Swan小姐:“我可以在你这里工作吗?我太喜欢你的店了。”他来不及想出更为委婉的话语表达自己的期望,他甚至想好了如何在被拒绝后把刚才那句话圆成一个玩笑。

 


Swan小姐一点都不惊讶,像是早就预料到他会这样说。

 


“明天你就可以来了,我可以教你跟西装定制有关的一切。”

 


【2】

 


一个月里Benjamin从Swan小姐那里学到了太多东西,不仅仅是西装的量裁与设计,Swan小姐独特的气质也让Benjamin耳濡目染。他们总会在午后一起享用下午茶,Swan小姐对点心的制作十分精通,今天是奶油曲奇明天是纸杯蛋糕,她都会在前一天晚上烘焙好第二天一早便放在保温柜里。

 


下午茶是他们悠闲的聊天时间,他们聊书籍、电影以及美食,Swan小姐会给Benjamin讲一些西装的历史,Benjamin总会在这时后悔自己大学时期一直忙于学习,几乎没有什么趣事能想起来。

 


Swan小姐今天在下午茶后因为一些私人事务提前下班了,她说作为补偿明天晚上会请Benjamin去看他们谈论了好久的音乐剧。

 


Benjamin一直觉得遇到Swan小姐是他人生的转折点,他第一次有了“如果能在这里工作一辈子该有多好”的想法,他现在有稳定的工作和和善温柔的上司,他还有充足的时间投入到自己学生时代没空去关注的兴趣中,不再每日与代码和程序为伴。

 


他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推开了店门。

 


【3】

 


Bond在下班后无意间发现MI6大楼对面新开了一家西装店,店门口的装修十分合他的胃口,他出于好奇便走了进去。

 


当他看到柜台后站着的那位青年时他一下子愣住了,甚至以为自己劳累过度产生了幻觉。

 


“先生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吗?”青年不紧不慢地抬起头询问。

 


Bond看着青年清秀的脸,事先想好的考察这家店的话语噎在了喉咙,只是迟缓地说他需要一套晚礼服。

 


青年在Bond挑选款式和面料时滔滔不绝地提了很多建议,Bond一直认真地盯着青年的神情,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他最后选了一件设计十分简单利落的礼服,青年仔细地为他量好需要的数据。付款时Bond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支黑色钢笔,在定制单上签下了潦草的James Bond.

 


“你知道吗,你长得很像我一位朋友,连气质都一模一样,”Bond顿了顿,“我和他关系不算非常好,我总是搞砸他精心设计的发明。”

 


青年从电脑前疑惑地抬起头,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我知道这样说很冒昧,我的那位朋友已经去世了。”

 


Bond闭起了眼,藏住自己即将爆发的情绪,迅速离开了西装店。

 


【4】

 


Bond从一次任务中死里逃生回到MI6后,M催促他去换套黑色西装,去参加葬礼。

 


去参加Q的葬礼。

 


Q在Bond又擅自跑到世界某个角落时愤怒地登上了飞机,而他敢抗拒晕机的勇气却没有得到回报,一场突如其来的空难让他来不及在世界上留下什么,即使是遗体。

 


一场简单的葬礼,Bond在那里见到了Q的父母,他们已经悲痛到不忍走进墓园。MI6的职员三三两两地在墓碑旁站着,献上那些鲜艳的花朵和少许眼泪。没有人知道Bond与Q的关系,Bond也无从诉说。

 


他能做的只有握紧口袋里那支Q在他擅自离开前给他的爆炸钢笔,现在它居然变成了遗物。

 


人群都散去后,Bond取出一个黑色的盒子,里面装着他半个月前买好的戒指。

 


他郑重地把戒指放在墓碑前的花朵中,郑重得像是他脑中已经筹划过无数次的求婚场景。

 


【5】

 


Benjamin基本没怎么看音乐剧,他脑中全是昨天那位气质非凡的客人。

 


“Swan小姐,我好像对一位客人一见钟情了……我总觉得他似曾相识……”

 


“我就猜到我昨天不在时出事了,你今天一天都心不在焉。”

 


“他说我像他一位去世的朋友,而且听他的语气不像是一般朋友……我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下次他来取西装的时候就跟他多聊聊吧,还有店里那支突然多出来的钢笔也是他落下的吧?”

 


Benjamin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像是一个初恋的高中生。

 


【6】

 


半个月后的午后,Benjamin坐在店门口的长椅上晒太阳,把玩着那只钢笔。他不敢给Bond打电话,那样是不是显得他不太矜持??

 


Benjamin突然发现店门正对着MI6大楼。

 


他刚来这里的时候对面是MI6大楼吗?

 


算了,反正那已经是很久以前模糊的记忆了。

 


从他身边路过的人在谈论着什么。“你听说了吗MI6一个特工好像出事了……听说是跟对手同归于尽了……”

 


特工还真是命运多舛啊。Benjamin想。

 


【7】

 


又过了一个月,衣服早就已经做好了,Bond却迟迟没有来取。

 


Benjamin开始给他打电话,可是一直没有打通过。

 


Benjamin开始变得焦虑。Bond是不是已经忘记这件西装了?他是不是已经忘记他的钢笔了?

 


他是不是已经忘记我了?

 


【8】

 


突如其来的失恋感让他几天来都有点郁郁不欢。Swan小姐十分担忧他,甚至还帮他请了心理医生。

 


一个阴雨连绵的上午,穿着白大褂的Bond走进了西装店。Benjamin从柜台后弹跳起来,兴奋地差点抱住来者:“Bond先生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

 


喜悦冲晕了他的头脑,他没有注意到Bond脸上闪过的惊异。

 


“对不起先生,我是叫Bond没错,可这是我第一次来你们店里。有一位姓Swan的女性说她店里一位员工最近有点焦虑,让我跟他聊聊,你不如先……”

 


Benjamin冲出了西装店,店对面只有一家餐厅,雄伟的MI6大楼似乎不曾存在。

 


像是有陨石撞过他的脑子,他想起来了。

 


他想起来了一切。

 


空难之后他没有死,他只是掉到了一个不属于他的世界,这个世界根本没有MI6。

 


西装店是两个世界的接点,来定制西装的Bond是他的Bond,医生是这个世界的Bond.

 


他必须回他的世界,回到那场空难之前,阻止一切的发生。

 


他想起来了,他爱Bond.

 


【9】

 


Swan小姐也跟着他走出店门,漫不经心地开口:

 


“去吧,去你之前看到的MI6大楼所在的地方,你可以阻止一切的。”

 


“记住,永远不要忘记发生的一切,什么都不要忘记。”

 


“戴好那支钢笔,不要忘记这个世界的事,不要忘记他。”

 


悲剧不知道看了多少次,Swan只希望这次Q把能阻止的悲剧画上句号。

 


【10】

 


Benjamin在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成为一名科研人员,尽管那是他的专业。那样枯燥的生活并不是他的追求,他向往的生活是像现在这样,不断换着打工的地方,从改变中寻找乐趣。

 


直到一个三月的午后,他路过某个街区时被一家西装定制店吸引进去。

 


Swan小姐看着推门进来的青年,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她已经经历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已经努力了不知道多少次了,已经失败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希望这次可以把他们从命运怪圈里救出。

 


【FIN】

 


【一点说明】

 


真的是个十分奇怪的脑洞,不知道我的描写能不能看懂……

 


Q在空难后掉到了一个没有MI6这个组织的平行世界,忘记了原世界的一切。原世界的Bond一不小心踏入了平行世界,还没来得及对掉过去的Q解释情况就出了事。Q在见到平行世界的Bond时想起来了有关原世界的一切,他想办法回到了原世界空难之前,但他回去之后又忘记了平行世界的一切。空难还是发生了,他又一次掉到了平行世界。

 


Swan小姐大概是调节两个世界的平衡的存在,但她发现无论经历多少次,无论什么手段都救不了Bond和Q.

 


所以这次有没有成功算是个开放性结局吧……如果成功了【10】那章就是文章开头的Swan视角,失败了就是三个月后Q又来西装店了……

 


脑洞开太大深夜报社系列请不要揍我……


评论(13)
热度(56)
© 电荷守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