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很久没写了 但链接都会补的

【00Q】一年可以改变什么?

 

一块英伦小甜饼

 

 

有一丢丢肉渣……

 

 

【January】

 

 

一月可能是伦敦最冷的时候了。Q在楼底的咖啡厅要了一杯意式特浓,特地嘱咐售货员要了过量的糖。售货员小姐神情暧昧地看了他一眼,露出一个甜得发腻的笑容:“你已经连着三周来买咖啡了,还是要多休息休息啊,你的黑眼圈都快占据你整个可爱的脸蛋了。”

 

 

Q抬眼看了看售货员的酒红色口红,并没有回话。售货员小姐显得有些尴尬,转身去端咖啡。接过了温热的咖啡,Q道了谢便匆匆朝电梯走去。他完全,完全不想和售货员有半点关系,哪怕是说一句话。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或者生来如此,Q完全不擅长和女性打交道。好在他的同事当中还是男性居多,这个小毛病并不影响他宅在办公室里研究新武器。

 

 

不过Q的一位同事倒跟他完全相反,Q甚至不想称之为同事。你怎么会见过这么坑的同事?一个身材完美如大卫、身手矫健、双商高出普通人一大截的特工,在军需官到任的几个月内,从来没有完整地返还过为他提供的武器,准确地说能还回来一片完全看不出原形的残渣就不错了。Q一想到Bond顿时觉得脑子要炸,天知道特工先生毁了他多少个夜晚的心血,害得他的作息一团糟就为了修复那些武器。

 

 

电梯门在不属于Q的楼层打开了,门口站着此刻Q内心正在谴责的人。

 

 

Q捏了捏手上装咖啡的纸杯,心想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

 

 

Bond似乎没有注意到电梯角落里那个恨不得把整个人都缩到围巾里去的军需官,一进电梯便转身背对他。Q仍然不想把脸从围巾里拿出来,电梯里远没有大楼外面寒冷,他只是坚信这样Bond就不会注意到他,是的,Bond绝对看不见他。

 

 

电梯停在了Bond的楼层,Q松了一口气,打算等Bond一下电梯就把脸拿出来透口气。然而Bond并没有立即下去。

 

 

“Sophia说的对,你的黑眼圈真的很吓人,眼镜都挡不住。”特工先生抛下了一句话才离开。

 

 

是谁、破坏、武器、害得我、不停、加班的?

 

 

Q真的非常想把咖啡全部浇到Bond头上去,现在,立刻,马上。

 

 

不过出于长远考虑他忍住了冲动,他不想把自己跟同事的关系搞得太紧张,更不想以“泼了最受欢迎特工007一身咖啡”的名号在MI6走红。他才没来几个月,哪怕为了家里两只猫也得好好工作。

 

 

完全没有刚到MI6时的刻板和冷淡,Q现在一心想着等他哪日飞黄腾达一定要好好打Bond的脸。

 

 

【March】

 

 

Q有时候真的非常怀念刚到MI6的自己,还没有褪去学生的锐气,那时他高傲到对007都爱理不理。这种状态仅仅维持了一个月,Q不得不承认,工作的确是磨平人棱角的最佳手段,再刻板的理科生也得去处理那些麻烦的人际关系。上司都对这位科技高材生比较客气,几位00特工也非常他的创造力,对他的新发明总是抱着超凡的热情。

 

 

最让Q头疼的,正是这位刚踏入他办公室大门的Bond先生。

 

 

大概是从上个月开始,Bond每天早上都会给Q送一杯咖啡来。Bond总是知道Q需要过量的糖,Q也懒得去深究他是怎么知道的,也许是他无意听到的,也许是那位抹着酒红色口红的售货员告诉他的。虽然热爱甜食这件事让Q像个没长大的学生,但他从不拒绝Bond的咖啡,毕竟他一点都不想面对售货员暧昧的眼神。

 

 

如果Bond能在送咖啡的时候一并把武器还回来,Q大概会开心到想要拥抱他。不过Bond从不给他这个机会就是咯。

 

 

“你的新武器在那个箱子里,Double-O-Seven,这次我在里面放了一只爆炸钢笔。”

 

 

“你知道我这次任务要去什么地方吗?”Bond把爆炸钢笔放在手中转了转,感受了一下它的重量和威力。

 

 

“并不。M让我不要过问你这次的行踪。”Q仰头喝了一口还有些烫的咖啡,他的喉结顺着吞咽上下滑动。没有听到Bond的回复或是告别,他放下杯子才发现Bond在盯着他看。Q感觉自己的尴尬症都要发作了。

 

 

Bond在与Q对视上时移开了视线,Q的尴尬症也有所平复。

 

 

“我可能要去很久,咖啡得你自己买了。”

 

 

很久之后Q才知道,那一瞬间的尴尬可能是他们故事的真正起点。

 

 

【June】

 

 

楼底的售货员Sophia抱怨着Bond已经两个月没来买咖啡了,而那位有着毛绒绒头发的可爱男孩也没有来。可能是气温升高后他们不再需要热咖啡暖手,可伦敦的夏天也不见得有多热,而且她们店也是有冰咖啡供应的啊。

 

 

Bond没说错,这确实是个很漫长的任务,他已经两个月没有和Q联系了。Q也趁着这段不太忙的时间调整了自己的生物钟,几乎可以脱离咖啡生活了。他以前总是觉得Bond送来的咖啡比他买的好喝,不过现在两者都不需要了。

 

 

但他还是想喝Bond送来的加了过量糖的咖啡。

 

 

Bond不在的日子确实有点无聊,Q觉得自己已经有点毛病了,没人给他添麻烦他反而觉得无聊。他曾听说过一件事做28次就会形成习惯,可见Bond到底给他带来了多少麻烦。

 

 

下午把手头最后一个装置测试完就早点回家吧。Q走去食堂的路上还在想着今晚是去公司旁的西餐厅还是去家附近的中餐厅解决晚餐,迎面走来的Tanner拦住了他。

 

 

“007回来了,他说他想见你。”

 

 

Q立刻就放弃了午餐,走回电梯去会见他许久不见的大麻烦。

 

 

Bond果然早就在Q的办公室等着他。“随便闯入别人的办公室是不礼貌的,Bond先生。”Q又是兴奋又是担忧地看着Bond坐在他的电脑前。

 

 

“你就这样对待一个刚从生死关头逃出来的优秀特工?而且你也没锁门。”

 

 

“哦?那还真是恭喜你了。”Q耸了耸肩,“所以我给你的一箱武器在哪里?”

 

 

“这都过去两个月了,就算没坏也在打斗的过程中丢失了,”Bond对着Q尽力露出一个纯真的笑容,虽然那笑容在Q眼里就像是偷了糖果的孩子对家长展露的讨好笑容,“不过我倒是留了一样东西。”

 

 

Bond拿出一枚钢笔盖。

 

 

“真是多亏了你的爆炸钢笔,我最后就是靠它取胜的。我觉得我今晚应该请你吃顿晚餐。”

 

 

Q本来想说你留个钢笔盖有什么用,听Bond称赞了他的作品后又没说出口,正好解决了他不知道晚上吃什么的苦恼。

 

 

“所以你同意了?”

 

 

“嗯哼——”Q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气来,“就当是不还武器的补偿。”

 

 

Q坚信Bond绝对没有和男伴一起吃饭的经历,否则他们现在就不会坐在这个周围都是情侣的高级餐厅里。餐厅的装修是暖色调,头顶的橙色光线暧昧地落在桌面和两人的脸上。

 

 

那顿饭Q吃得还算开心,尤其是最后的餐后甜点——奶酪蛋糕,他还为此被Bond说像是个不怕甜和腻的高中生。不过这都无所谓,在红酒的作用下,他和Bond聊了很多,他从来没有和Bond说过这么多话,从他后来就没见过楼底的售货员到他已经不怎么熬夜和喝咖啡了,以及最近新开发的武器又受到了009的赞美,几乎把自己两个月的行程全部告诉了一直在微笑着倾听的Bond.

 

 

Q一向酒量不太好,他能记得的只有他最后借着酒劲说:

 

 

“你能完整地回来真是太好了,James.”

 

 

隔天Q在电脑前工作时,脑中突然蹦出的这句话让他顿时红透了耳朵。

 

 

【August】

 

 

上次一起吃过晚餐之后,Bond就知道Q的酒量可能不太好。

 

 

但他没想到Q的酒量居然这么差。

 

 

这不过是MI6定期举行的酒会,大家喝喝酒聊聊最近让人头疼的事件,没有什么特别的,最多最多也就有几对男女喝高了跑去最近的酒店。Bond倒是没干过这种事,他不太喜欢和自己的同事搞在一起,还是任务中的比较刺激。

 

 

可是他没法对喝得烂醉如泥的Q置之不理。

 

 

以前的酒会Q都是安静地坐在桌边吃完会场里所有种类的甜食。Moneypenny今天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硬是要给Q灌酒下去,Q躲也躲不过热情的黑人女同事,到最后几乎被灌遍了会场里所有种类的酒。

 

 

Q那时已经很不清醒了,走路如同跳舞,但好像清晰地知道他要去哪。军需官摇摇晃晃地走到了Bond面前,用涣散的视线和Bond对视了一眼,随即往前倒去。Bond立刻伸手接住重心不稳的Q,Moneypenny见此也就放弃了灌倒Q的大业,只留Bond半搂着Q的腰站在会场中央。

 

 

感受到了周围同事诡异的视线,Bond扶着已经半陷入睡眠的Q离开会场,为了自己军需官的安全他得把Q送回家。

 

 

毕竟喝醉的Q是那么可爱。

 

 

Bond一边开车一边用余光瞄着副驾驶的Q,柔软的军需官已经陷入了车座中,呼吸平稳地沉睡着。他的发丝完全缠绕在一起,脸还是醉酒后的粉红色。眉头皱在一起,可能还在梦中抗拒着Moneypenny递过来的酒杯,因为他偶尔会飘出来一句类似“不要了我喝不下了”“我真的不行了”这样的梦话。过量的酒精熏得他眼角流出了一点生理性的泪水,嘴半张着含糊不清地冒出来几句琐碎的话。

 

 

007特工早就对调戏年轻的军需官习以为常,他喜欢看Q急得团团转的样子,喜欢看Q气鼓了脸却没法揍他的表情。他并不是每次都会丢武器,比如那支爆炸钢笔,他其实没有使用它,难得Q答应了他的要求他确实不太想把那支钢笔炸碎。可他跟Q说那支钢笔救了自己,不仅仅是邀请Q去吃饭的理由,他更想看到Q被认可之后有些得意的小表情。

 

 

Bond早就意识到自己对Q的感情不仅仅是普通同事,但他不想越过那条线。

 

 

车内的空气燥热而烦闷,Bond把车停在路边,伸手去打开Q那里的窗户。

 

 

Q被自己身体上方的动静吵醒了,看来他并没有睡得很熟。“……James?我逃过Moneypenny的魔爪了吗……”

 

 

Bond侧过头去面对着Q,打算问他的家在哪条街。Q却抢先一步开口:“啊……谢谢你救我出来还送我回家……”

 

 

随后Q凑上去,给了Bond一个擦过嘴角的浅吻。

 

 

不管这个吻是感谢性质的还是爱慕性质的,Bond搂过Q的后脑勺,把这个表面的吻变成了一个漫长的舌吻。然而Q热情地回应了,主动地将舌头伸入了Bond的口中。还处于酒劲的两人交换着分泌旺盛的唾液,嘴唇和舌头来回摩擦寻找快感。技能有限,Q最后被自己的唾液呛到了,猛烈地咳了起来。Bond把Q抱起来让他跨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后背紧贴着方向盘。他们继续了刚才那个吻,只不过Bond的手开始在Q身上游走。将衬衣从西裤里扯出,Bond一只手移到Q的胸前抚弄着,另一只手滑入Q的内裤,揉捏着平常被藏在宽大的休闲裤下却极其柔软和火辣的臀【不要屏蔽我好吗我哭泣】部。

 

 

Q开始发出一些细碎的呻【不要屏蔽我好吗我哭泣】吟声,他颤抖着身躯,紧紧揪着Bond背后的布料。在Bond的手移动到关键地位时,Q仰着脖子喊出声。

 

 

Q真的非常敏感,敏感到火辣。

 

 

Bond最终在那辆Q给他配的跑车上越过了那条线。

 

 

【October】

 

 

售货员Sophia最近发现那位毛绒绒的可爱男孩又来买咖啡了,而且开始回答她的一些例如注意休息的无聊寒暄了。不过那位总是帮可爱男孩买咖啡的Bond先生倒是没有来过,谁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呢,就算她告诉了Bond先生男孩喜欢加过量的糖,这跟她也没有关系。

 

 

Q对酒会那晚的记忆非常模糊。他只记得第二天自己在某间酒店房间醒来,隔着零层衣物和睡在一旁的特工肌肤相贴。宿醉的头痛让他感到眩晕,眼前的景象更是让他快要窒息。他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下床时腰部的剧烈疼痛狠狠提醒了他最不敢想的事实。

 

 

他和007睡了。

 

 

不是单纯的醉酒后一不小心睡在一张床上那种。

 

 

他穿好带有各种褶皱的衣服狼狈地逃离,从此之后想尽一切办法躲避Bond,越是想装作那是一场意外却越是显得他很在意那一晚的疯狂。他又回到了去年冬天的状态,忙工作忙得不可开交,作息混乱,把自己缩在围巾里去买咖啡。只是他不再躲避售货员的寒暄,他躲避的只有Bond.

 

 

他对那一晚的碎片记忆总会在无意间浮现,可他又能感觉到那些记忆中隐藏的欢愉。他本来一直坚信着这是酒精导致的意外后果,却意外认识到自己对Bond已经绵延了很久的迷恋。

 

 

Q觉得生活非常糟糕,他和最不应该搞到一起的同事搞上了。

 

 

电梯门在不属于Q的楼层打开了,门口站着此刻Q内心那个不该搞到一起的人。

 

 

宽阔的身影挡在了Q的面前,他连逃下电梯的机会都没有。

 

 

“你都记得的吧?”

 

 

Q颤抖着往墙上靠,Bond也往前逼近。

 

 

“你还要躲多久?”

 

 

Q没忍住,一下子哭了出来。

 

 

直面内心带来的害怕和喜悦最终化为了Bond衬衣前的一摊水迹。

 

 

【December】

 

 

伦敦的气温似乎永远不会降到零度以下,这并不妨碍Q窝在Bond怀中赖床。

 

 

Bond用手穿过Q的发丝来回抚弄着,吻了吻他紧闭的眼睛:“你是不是该起床了?我记得月报告是在今天交吧。”

 

 

“我早就交了,让我再睡一会,我腰还疼着呢。”Q不耐烦地躲避着Bond的亲吻,肆意发着他的起床气。

 

 

“可是我的还没写。”

 

 

“你休想让我帮你写,Double-O-Seven,你上个月的报告和武器耗损情况都是我写的,今天是我的休息日。”

 

 

Bond轻笑着翻身把Q压在身下,给了Q一个唇齿交缠的早安吻。Q让他去刷牙的抗议声最后被堵回了嘴里。

 

 

跳过中间那些繁琐的程序,反正他们最后在一起了。

 

 

【FIN】

 

 

【一点废话】

 

 

非常感谢能忍受我的小学生文笔看到这里的旁友们,我爱你们

 

 

这次又是一个傻白甜的故事,时间线故事线都请无视……

 

 

寒冷的冬季只想让他们在被窝里待着好好谈恋爱【字面意思


 


评论(53)
热度(2051)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电荷守恒 | Powered by LOFTER